无人之境

四柚四专博

谢谢欢迎大家一起产粮!!

未并辔也未曾

 

叫了老婆 @白玉为何物 和我一起写给 @楚庾 

 

是这样的,我和老婆的人设其实不是两个人类,她是一颗小黑猫西柚软糖,不是柚子这种水果,我是一张四百元的钞票。

 

但是是你点的梗,四去救群架中的柚。

 

说实话写完我挺感动的,希望大家慢慢阅读。

 

允许姑娘转载,因为有可能会被搬去子博。

 

 

 

 

 

——我得时节手掌儿里奇擎,心坎儿里温存,眼皮儿上供养。

 

 

 

1. 柚

 

 

 

她睁眼。她闭眼。就这样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的时间,对于很多事物来说毁灭是一种难以接受的事情,比如说人们好像害怕。她曾经看见过一位人类老人倒在地上,他的脸色苍白,嘴中流出白沫,其他的人类疯狂尖叫。她不觉得死亡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如果它是不必要的,那么万物就会立刻停止死亡,贪吃的小孩子住口不再品尝甜点。作为一颗小黑猫样的西柚软糖,尘柚是不害怕死亡的,那是什么?无非就是人们把你从包装袋里面拿出来,然后捏捏你,吃掉你。

 

今天的她依然活动着软软的小身子在糖果泳池里面散步。一边等待自己被买走。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她想,好看的小姐姐,漂亮的小哥哥,她是否会被装进一个礼品盒里面送给对方。糖果泳池里面还有其他的许多的糖果,她们找到尘柚,和她说,我们一起去被买走吧,让他们把我们甜甜蜜蜜地吃下去。

 

尘柚说:不要。你们走吧。

 

糖果们说:为什么?

 

小黑猫严肃地摆着爪子,傲慢地看着这些水果样的软糖,冷漠地说:我没有必要告诉你们,因为你们是永远不会懂的。

 

软糖们生气了,她们把硬糖举起来砸向尘柚,尘柚对她们吐舌头,小黑猫的身体轻盈而优雅,躲过一次次的硬糖,她听见硬糖发出看好戏的声音。

 

她觉得这些糖果如此愚蠢。因为不是所有糖果都是应该被吃掉的,就像是不是所有的歌曲都是被用来倾听的,不是所有的诗句都应该被人看见,不是所有的建筑物都会永垂不朽。自然,不是所有的糖果都应该被吃掉。即便她不在意死亡,但她想要走的是这条路,她希望遇到一个主动发现自己的人。她冷眼看着那些在客人面前销售自己的糖果,小黑猫悄悄沉到糖果水池的底下,她故意不露面,不让那些人知道这些糖果里面还有一颗漂亮的小黑猫西柚软糖。她要等着只属于自己的那个人。

 

糖果们说:你好奇怪。

 

尘柚说:我不奇怪。我们都不奇怪。

 

糖果们说:你不想被吃掉。

 

尘柚说:你们想吗?

 

糖果们说:被吃掉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尘柚说:意义?

 

糖果们说:意义,我们之所以存在,便是为了被吃掉的,因为我们是糖果,我们理所当然应该被吃掉。这种道理如同人类的向死而生,万物都有在一个存在于世间的目的,巧克力,饼干,饮料,我们糖果,都是为了被人类吃掉才被制作出来的,如果不被吃掉,我们的存在就毫无意义。人类的口腔是我们的天堂,不是地狱,我们糖果世界根本不存在那种东西。我们最害怕的,无非是被人类遗忘,坏掉,馊掉,或者是被人类错手摔在了地上,我们落在臭水沟里面,这些才是我们害怕的。被被人类吃掉是我们的固有结局,是我们的宿命,像是世界把我们作为“糖果”出生,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你明白了吗?

 

尘柚说:我呸。

 

糖果们骚动起来了,有糖果否认她们存在的意义!有糖果在尝试打破那道不属于糖果的思想的结界。所有的糖果都生气了,西瓜霜糖,香甜的橘子糖,满口香酥的花生糖都扑向小黑猫西柚软糖,不可以,快住口,你不能再说下去了!糖果们的过激反应把小黑猫软糖吓了一跳,她吓得身子都直起来了,喵喵喵惊慌地叫着跳到了糖果架上,对着下面的糖果们龇牙咧嘴,叫他们快滚。

 

糖果们吼着说:你不配作为一颗糖果!快滚出去!

 

尘柚对着他们喊道:我的存在不是被吃掉的!即便我是作为一颗糖果而生,我觉得我是为了遇到什么人,我是为她而存在的,我不是为了被吃掉而存在的!

 

 

 

 

2. 四

 

 

这下可好了,不论是牛轧糖还是弹珠糖,不论是润喉糖还是气泡糖,都一个个地冲着尘柚这颗小黑猫西柚软糖急红了眼睛,不顾自己身上漂亮的糖衣,纷纷露出了甜甜的獠牙和利爪,朝着糖架子上的西柚软糖挥拳舞掌,若是在武侠小说里肯定会写什么“剑至履至”,“迅疾如风”之类的话,但这可不是什么小说,而尘柚也只是一颗软糖罢了,面对身强力壮的硬糖,她连硬碰硬的资本都没有,但她仍不愿意收回自己的话,兀自扶着糖果架发抖。

 

先跳上去的是跳跳糖,实在是糖如其名,西柚软糖两眼一闭,和对方厮打起来,糖果的气息在糖柜子里蔓延,无知的人类见了,保不准要说一句“罗曼蒂克”,他们怎么会懂西柚软糖的心情呢!就连同宗同族的西柚糖们都加入了这场人多欺负人少的战斗,西柚硬糖们趾高气昂,说,可别想跟我们求情哦!毕竟你是软糖,别想和我们套近乎。

 

西柚软糖就想,为什么自己要生成一颗西柚软糖呢?这么大一柜子的糖果,居然没有一颗和她一模一样,这一点让她觉得又孤独又有点小小的兴奋,西柚软糖也是唯一一颗会做梦的软糖,昨天夜里她梦见月皎白如雪,天空兜不住了,漫下一河清光,从月宫里走下一位仙子,她是月亮味的,至于月亮是什么味道,没有人知道,毕竟谁敢亵渎月亮?在心中憧憬那位仙子的同时,西柚软糖也顿觉落寞,“糖果生下来就是被人吃掉的啊!”那些糖果们的话语言犹在耳边,不知道月亮糖果在想什么呢?这样孤单地作为一颗糖果,在长达万里之外的月宫上生活了千年之久,会不会有那么几分支持糖果们的想法呢?

 

西柚软糖想到这里,不敢再看月亮糖果的眼睛,害怕她性子古怪。

 

但正好相反,月亮糖果温柔如水,轻轻地对西柚软糖说,明天会有一个好重要的人来找你哦,你真幸福,你可一定要撑到那时候啊。

 

西柚软糖懵了,问,仙女姐姐,那你也是在等谁吗?

 

月亮糖果说,对呀,我没你那么好运,我还要再等一会。

 

西柚软糖低下头想了想,抿了抿嘴唇,又说,为什么要“撑”到那时候?

 

那时候是什么时候?西柚软糖一点也想不明白,她实在有好多问题想问月亮糖果呀。

 

月亮糖果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她是那么好看,她是西柚软糖见过的最漂亮的糖果,可即使拥有这样的美丽,也无法摆脱孤寂吗?

 

“因为要想得到幸福,总是需要经过一番煎熬才行呢。”

 

说完月亮糖果就消失了,西柚软糖也从梦中惊醒,抬起头看见月亮还好好地挂在天上,四周的糖果们安睡着,似乎心中什么心事也无,他们等的是一个吃他们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西柚软糖有点羡慕。

 

但她始终记得月亮糖果对她说的话,她一直记得,所以哪怕西柚软糖被糖果们蹂躏得变形,被坏心眼的玻璃糖用火光烤化,她都一声不吭,疯了似的反抗着,直到胖胖壮壮的起司糖走上来一把撕掉了西柚软糖外面那层漂亮的包装纸,像被砍伤的骨头,折了一半,斤斤掉掉,不干不净。她终于忍不住哭起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要是没有这件漂亮的衣服,西柚软糖就不知道该怎么去见待会那个最重要的人了,她觉得自己好狼狈,要知道糖衣对糖果是多么重要啊,因为没有包装过的糖果会被人认为是“脏”的,是算不上什么糖果的。

 

这时候,天意弄人般,门突然打开了,登时间糖果们停止了喧闹,西柚软糖也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她向门外看去,突然呆了,再也移不开目光,那是一张面值最大的四百元,身上有着世界各个地方的花园的图案,那么美,西柚软糖看什么都喜欢先看眼睛,而四百元的眼睛,又是那么亮,洇着一层水似的,是很重感情的眼睛,让西柚软糖的心也像在氽水,她完全迷糊,完全惝恍了。

 

四百元看见一群糖果在欺负一颗小小的西柚软糖,西柚软糖的糖衣都被撕破了吊着,仿佛是察觉到四百元在看自己,西柚软糖猛地止住眼泪,但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四百元。

 

西柚软糖给四百元的感觉,莫过于若是“浮华”只取其华,而透过西柚软糖那层“华”的糖衣,四百元看见了西柚软糖那浅粉色的,半透明的身体,又从那半透明中读出了她是这里唯一的一颗西柚软糖,读出了她的过去,读出了她的美好,读出了她所读过的书,还读出了月亮在西柚软糖身上写的那首情诗,啊,于是四百元恍然大悟,喟然醒转,这不就是自己前世的爱人,这不就是自己今世要寻找的,这不就是来世还要再见的么?

 

四百元不再犹豫,冲上去把西柚软糖护在自己的身子底下,糖果们也反应过来了,叽叽喳喳地表示着不满,说,你又不是糖果又不是人类,你没有资格插手糖果的事情!

 

四百元不为所动,她的身体看似脆弱轻薄只是一张纸,此刻却因为要保护西柚软糖而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勇气,简直就像藤蔓,像浪花,她说,“你说的对,可是你看,我是一张钞票,而我的爱人远远比我美好,你们也比我更有价值,若是你们愿意,你们就把我撕碎,来支付你们的损失吧。”

 

西柚软糖被四百元这话吓得想挣扎起来,却被四百元阻止了,四百元摇摇头,垂下眸子,说,没事的,人类都说,朝闻道,夕死可矣,而我见你,便再无遗憾。

 

那些糖果们相视一望,交换目色,果真冲上来撕扯四百元。

 

“我们牛轧糖可是六块钱一颗的!”

 

“喂喂喂,我先来的好吗?而且论历史悠久,谁敢和我们麦芽糖比?”

 

就这样,四百元很快被撕成一块一块,糖果们心满意足地走了,西柚软糖还留在原地,她没有阻止,因为四百元那时坚定的目光,她知道那是四百元想做的事情,可是她即使知道,却还是那么难过那么悲伤,如果这就是月亮糖果说的幸福,那她宁可不要。她终于忍不住呜呜呜地哭起来,很快变成了撕心裂肺地恸哭,她明明今天才见到四百元,但她已经知道了除了四百元不会是别人,她那么爱四百元,不是因为四百元是最值钱的钞票,而四百元明明看见了自己没有糖衣的样子,却还是愿意用这一切交换,因为四百元也不是爱西柚软糖是唯一的西柚软糖,她们爱的只是彼此罢了,哪怕西柚软糖变成千篇一律的西柚硬糖,哪怕四百元变得再俗再不好,变成了四百种疾病,她们也还是会彼此相爱。

 

月亮糖果知道了这一切,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照旧夜夜洒下清辉,照耀着西柚软糖,让她借着月亮的明光,好在未来的几千年几万年里,寻找和拼凑四百元的身体。

 

寻找和拼凑着四百元身上那世界各处的花园。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