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之境

四柚四专博

谢谢欢迎大家一起产粮!!

花之香气即我半身

四千岁:

——花之香气即我半身。


别忘了。


尘柚,我张开嘴说出这两个字,上下两排牙齿要为你撞击一次,我的眼睛和心脏也反目成仇,看见你的和我想的全不是一个模样。第二个字念起来声嘶力竭,好像是缺氧到了极点时所呼出的最后一口气,接下来我便不能吸入任何空气了,只能不断地呼出来,不断地重复第二个字,柚,柚,柚——


唇齿交叠,不畏失去,也不怕死亡,我又说了一次,尘柚——


缓慢地,咀嚼般,我要从这声音里找到你,或者说让你从这声音里听见我。


我是如何动情地呼唤着你,世间恐怕再没有人曾这么痛苦而凄怆地喊过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我如同双手被缚,扔入水中,渐渐沉底,头发散乱,周遭充斥的,全是藏着你名字的气泡。


我将你放在白蔷薇花丛中,花瓣的肉质比你浅薄,你的眉眼也和花一般。


月光先是透过窗棂,再洒到你身上,光芒零落如雨,你睁开眼,花朵则挣扎着进入我的眼里。


我问你,你可曾怕摇摇欲坠般,你可曾怕失去我,抓不住我,你怕不怕我站在街头的侧影,你怕不怕我在路灯边留下的影子,你怕不怕看见这样一个,完完整整,包着皮肉的我,会从你身旁离去呢?


而且,我不仅是要离去,我还要离去得一点痕迹都没有,我要完全脱落开,再没有接上去的隙口,我神色淡漠,夕阳的余晖铺涂在路面和我,我不具备藕断丝连的品质,除了我爱你这一点,你其实一无所有。


我希望在白月光和白蔷薇下与你诀别,全无痛苦般,相信明天还能再见面,相信花刺的伤口流淌彻夜仍能复原,相信海浪涌起,而我们一步步走入深海,心甘情愿地一步步陷入不幸,宛如想要殉海的渔夫,宛如兰波的醉舟一般,我们全无痛楚,有的只是相逢的喜悦,和离别的喜悦,亲爱的,我们那样相逢,便应该那样离别。


我方才问你的,其实是我害怕的。


所以,请你告诉我,如果你也正好为此而恐惧不已,那么我才会心安得多。


我未曾想过要为你画一朵蔷薇,穿上大红的长袍子,戴着花冠,在这片雪白中,醉倒芳丛。我们如此美丽的离别,一如一场漫长的自杀。


而却我从未想过给你画一朵蔷薇。


我嗅着淡淡的香气,大部分是水的香味,透明澄澈,洗涤了爱欲,而又全是爱欲。


你慢慢融化在花丛中,留给我的仅仅是你和你的蔷薇的香气,我拥着一抔黄土,转身葬身大海。


花之香气即我半身。海面上依旧升起朝阳。


而你唇红齿白,赠我新雪。

评论

热度(8)